升學解碼

英國著名專業音樂寄宿中學Yehudi Menuhin School 國際演奏家培養搖籃全球招生

對於家長來說,當孩子的才藝在某一刻有所展現的時候,可能是音樂、舞蹈、表演,那麼家長們一定要為孩子找到最合適的教育環境,更好地開發孩子的潛能。

如果孩子的藝術老師建議把孩子送到一個專門環境裡去挖掘他們的藝術潛能, 而你應該認真考慮,把孩子放進一所把藝術視為主流課程學校——方面可以學習音樂,另一方面同時學習知識,語言,科學等等。

 

最近這幾個月,有學生和家長,詢問關於英國音樂學院的申請事宜~ 感受到現在對音樂藝術教育方面的注重,在全球最著名的音樂學院的名單,會驚奇的發現,很多來自於英國。多元化發展的英國體系來說,如果孩子從小就有音樂天分,英國有以擅長音樂為主的專業學校,是會更重點培養孩子的音樂特長,並指引你未來的音樂或者藝術方向。

 

傳統英式私立學校,都非常注重均衡的全人教育,對於音樂涵養養成教育原本就相當注重,絕大部分的中學本身就有音樂部門,很多孩子都會選擇1-2種樂器學習,而且普遍都會要求音樂課要學習作曲。不過,在這些學校裡並不見得你的孩子就要一定走音樂之路。

 

Yehudi Menuhin School

英國的專業音樂寄宿中小學

英國教育在對優秀藝術專長的培訓向來不遺餘力,有認定的5所私立音樂中學與 4所舞蹈中學.這些學校針對8-19歲,提供許多獎學金與補助款,專長培訓,學術教育的養成。

 

其中一所英國著名專業音樂寄宿中學,是坐落在倫敦郊區薩里郡 (Surrey) 的英國Yehudi Menuhin School。這學校由已故20世紀最偉大的小提琴家英國猶太裔Yehudi Menuhin勳爵於1963年創辦,被譽為“音樂天才的培養搖籃”。這裡為來自世界各地擁有音樂才能的少年提供良好學習和生活環境,及最頂級的音樂師資,説明這些孩子追求對音樂的熱愛,開發他們的音樂潛能,並達到最高級別的演出水準。學校培養了享譽國際的著名國家級鋼琴演奏家Kathryn Stott, 呂思清,小提琴家Tasmin Little等眾多音樂家。

 

Yehudi Menuhin School

這所學校一共只有84名學生,為8-18歲的「天才」提供全面的音樂教育,每年從世界各地招收學生。所有學生都是音樂特長生,每天一半的時間學業,一半的時間藝術練習。值得一提的是,每個學生的專業有固定教員教導,而且這裏的教師和學生的比例是一比一,因為確實每年錄取的人數非常之少。

 

為了培養學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學校每星期固定有至少一堂的作曲課,鼓勵學生積極創作,並在每學期舉行音樂會,發表學生的作品。學校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因為這是藝術家建立自己風格的基石。

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

 

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在他的回憶錄《往事如樂》是這樣描述在梅紐因學校的學習和生活的:

 

“1981年,11歲的我踏上了英倫留學之路。去梅紐因音樂學校是我第一次出國,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學習上,跟在國內都有了很大的不同。從生活上來說,就少了許多限制。梅紐因音樂學校裡邊足球場、籃球場和游泳池一應俱全。就是在這裡,我迷上了體育。我愛踢球,也愛看球,當時英超及其他歐洲強隊的著名球星我能認識一大半兒,誰的身價多少轉會費多少也基本背得出來。當然,我對體育的興趣純粹是業餘愛好,不可能影響到我的藝術生涯。

 

在這裡,小提琴的演奏不單純是作為一種獨奏形式或一件樂器在學,而是要參加很多綜合的訓練。另外,這裡的學校還經常舉辦一些小型的音樂會,場面不大,但特別正規,很容易調動人的情緒,每一個參加者都有一種神聖的感覺在裡邊。

除了音樂之外,我在梅紐因的課程還包括英文、英國文學、化學、物理、歷史、圖畫、戲劇、地理、自然科學等十幾門功課,所以在英國的留學不僅僅是小提琴的學習,而是一個綜合的學習過程,也是一個感知西方社會、感受西方文化的過程。在梅紐因,我和大家一起住在學生宿舍,每週要上五天課,每天大約八小時,

 

其中約三個半小時用來學習文化知識,四個半小時學習音樂知識和練琴。我不知道學校做這樣的時間分配是否經過嚴謹的論證,但這個比例對生性活躍的少年來說是非常合適的。以我為例,在英國的幾年,既沒感到學習的壓力,又沒對音樂的練習產生厭煩情緒,也就是說,在這樣一個學習過程中,我對二者始終保持了很高的興趣。”

著名校友Marius Stravinsky

 

著名校友Daniel Hope

學術公開考試表現出色

學校的GCSE和A Level科目選擇與其他學校一樣,包括:科學,歷史,數學,英語,音樂,法語,德文,意大利文等。課外活動方面具有戲劇,體育活動,和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Duke of Edinburgh’s Award)等。

 

學生不僅在音樂方面很有才華,而且在學術上也很出色。2020 年的公開考試裡 Yehudi Menuhin School 的表現優良,在英國會考(GCSE)中有 44% 學生考獲 9 (A*),  65% 學生考獲 9-7 級(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A)的佳績外。在英國高考(A-levels)中亦有 50% 學生考獲 A* 和 77% 學生考獲 A*- A,大部分學生順利升讀心儀學校,幾乎都進了全球著名的音樂學院,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美國朱麗亞音樂學院等。

 

https://www.menuhinschool.co.uk/music/media

 

英國政府教育部音樂和舞蹈獎學金MDS)資助住滿兩年海外學生

學校是一所私立學校,全額寄宿費(2020/21年)為每年44208英鎊,走讀生每年為43068英鎊。該費用包括所有學費(學術和音樂),所有寄宿和伙食費,以及參加學校組織的所有音樂會之旅的費用。

 

但英國政府教育部音樂和舞蹈計劃(MDS),為在英國居住至少兩年的學生提供了費用方面的資助。根據英國教育部現行的規則,在英國居住或在學校寄宿的學生滿兩年或以上的海外學生也有資格獲得該計劃的補助金。如果您有音樂天賦的孩子已經在英國生活了2年,成功申請的話,可以獲得部分的專項訓練和學業指導的資助。

 

學校網站:https://www.menuhinschool.co.uk/school/admissions/Music-Dance-Scheme

 

英國音樂中學Yehudi Menuhin School申請建議時間表:

 

  1. 請至少一年前提出申請 (越早越好,一般不接受Year 11 Year 13申請) 10月底前提出申請,學術成績測試,通過第一階段,會在隔年1-3月會安排試奏 (Audition)與面試.

 

2. 申請備件: 報名表,英文成績單,英文在學證明,音樂老師推薦信,作品(video)

 

試奏(Audition)注意事項:

  • 評估學生當下的能力 與所選擇的樂器表現能力
  • 評估學生對演奏音樂的瞭解,創作能力,成為未來音樂家的潛力
  • 並沒有硬性規定要選擇兩種樂器 (但是若入學會建議 要選輔修)

 

Yehudi Menuhin School申請查詢

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 https://www.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com/

WhatsApp: +44(0)7920 000 810

Email: Office@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com

WeChat ID: AbbyPlumb2018

Facebook: Ma Shuk Ying UK Guardianship Service

最專業的教育諮詢服務(可透過電郵、電話預約線上諮詢時間)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